云起半山

Let our life be magic and open!

春天,还有想法吗?

  

春天,本来想着可以多去大自然走走的,不过忽而冷风忽而降温的,天气大好的时候偏偏又是工作日,要是周末难得碰上个好日子的话,公园里也是摩肩接踵的,路上的交通也拥堵,有些懒得动了,只在附近稍作运动。其实,各种花展也看过几个轮回了几个春秋了,何必太在意错失了什么呢?人生也是如此,漏掉的错过的都追不回来,惆怅不如展望,不如过好每一天倒是真的。最想饱食而遨游,凡若不系之舟!

忙碌的结果往往是碌碌无为,努力的方向错了比什么都不干还要坏,世上并不是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的,很多东西渐渐明白就可以了。我这么说并不等于生活无需努力,而是要看情况的,什么时候应该多买点力,什么时候该坐下来吹吹风、享享福……全由自己选择。

近来新书几乎不看了,看些家中的老书,比如西游记,那是小时候看的,虽然知道些情节,但也模糊了很多,再说那个时候对里面讲的故事说的情理懂多少呢,拥有现在的知识,再回过来品读,效果自然是不一样的,同时也是对道教和佛教知识的一种普及。尽管西游记对于宗教并不算恭敬,反而是戏说的,但有些东西的确有趣,包括人的反抗精神和本性。看大闹天宫一段就很痛快,虽然那个猴子在干坏事,可是我相信大家看了一定是站在大圣这边的!也喜欢看八戒的一些习性,不仅仅是带给大家欢笑,更主要那些都是千古不变的真实人性。佛教道教中都有好的思想,运用得当也是很棒的!想得通了也是很妙的!达到某种境界完全要靠领悟的能力和自己的行动。

空余时,终于看完了以前黄日华演乔峰的天龙八部,看完了83版的射雕东邪西毒,有点入迷了。看射雕当然是以前有过的,那年正值高考前夕,也没看全,看得当然也不够流畅,后来终于找到书,过把瘾,如今重看依然是好啊!张纪中拍的只看一集就呕吐,所以我看天龙也选香港无线版的,金庸的武打片还是要看那些版本的。天龙从春节一直看到上个月底,终于把45集剧追完,想来现在大家都无意看这种老古董了,我却还津津乐道,感慨万千。当下流行的我都没顾得上看一眼,完全与世隔绝了。

不过在电影方面,似乎我还很潮流,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看了三部,美人鱼、末日迷踪和疯狂动物城;本意并不想去电影院看,只不过公司的福利放着也浪费,不看白不看。喜欢迪斯尼的动画想象,真的是梦工厂!我喜欢动物城的景色和交通,看上去那么可爱又好玩,3D景观又是如此的逼真和漂亮,最喜欢兔子坐在列车上看风景那段,简直迷死人了!

唠唠叨叨写了些,全是些零碎的感受,哪有什么心得啊?反正自己舒服了就行。情绪化是可以友的,理性也是要的,科学是值得信赖的,宗教里的意境也是要有一些的,总不能让生活无聊无趣吧!这个春天,我还没来得及打算玩就快要出差了,地方都是重重复复没有新意的,好吧!我要在老掉牙的地方发现些好玩的色彩,妆扮妆扮生命。

评论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云起半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