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起半山

Let our life be magic and open!

欧游杂感 (二)

 

从瑞士穿越奥地利去德国时,车窗外广袤而青青的草地,遍地散走的牛羊,远处云雾下的阿尔卑斯山脉令人心动,那是《音乐之声》里的场景,那是雪绒花的美妙音符,那是DoReMi和孤独的牧羊人欢快的旋律…..我深深地知道不远处就是萨尔茨堡、茵斯布鲁克,其实维也纳也很近,仿佛就在眼前,却又无法触及。那里有优雅的莫扎特,有英雄的贝多芬,有华丽的斯特劳斯,有迷人的茜茜公主,有认真的弗洛伊德,有忧伤而细腻的茨威格……是的,那里还有我向往的巴洛克建筑,那里有老式的有轨电车叮叮咚咚地行驶大街上,当你行走在大街或者小巷,仿佛都有钢琴或者小提琴的伴奏飘荡在身边,擦肩而过的是衣香鬓影的绅士淑女,还有辚辚而过的马车,街角处有浓浓的咖啡和蛋糕的飘香…..一切优渥的生活在那里都表现得淋漓尽致……只是,这些场景都随着汽车的快速行驶而迅即远离,倘若这是一个私人的旅行该有多么美妙!在欧洲的出差,就是边做梦边旅行。

我现在有些怀念欧洲的小旅馆了,不大,干净,安静,有一张温馨的小床,方方的枕头上会有一片好吃的欢迎巧克力或者饼干;如果是小镇,这样的旅馆便更有岁月的质感,窗台布满了鲜花,家具是不上漆的纯木制品,完全没有在国内那种难闻的甲醛味道,只有淡淡的松木香味,让人感到那是天然和安全的。那些墙头床边挂的老照片通常是诉说着房屋主人的陈年往事,咚咚的地板,痕迹清晰地房梁和顶板,漂亮又结实的窗子,还有开动房门的老式钥匙,一切都似乎已经触摸到了岁月的印痕,不用说一句话,站在那里你便懂了!

对于奢侈品,我兴趣不大,最多也只是顺便看看,但绝不会购买,也不会花时间特意去逛这样的商店,不过我倒是很喜欢逛欧洲的超市,一来我是想买好吃的巧克力,二来我在跟国内的价格作对比,再者是欣赏那些好看的陈列,其实国内的超市物品也很丰富了,陈列也是相似的,可为何看总体上看总没有别人的好看呢?也许跟环境卫生和人流是否拥挤有关,或许还有灯光与色调的细微不同,总之连超市,你都能当作艺术来欣赏,不单单是为了去购物。其实,就我个人而言,我还很喜欢吃欧洲的各种奶酪,很多国人也许吃不惯,那稍稍带了些发酵的臭味的奶酪,化入口中的时候有一股浓浓的奶油味,我居然对之一尝如故,钟爱非凡,只可惜海关是不允许带这类产品的,再加上需要冷藏的缘故,否则真愿意买一大圆块 带回家慢慢品尝。故而,在当地早餐的时候就尽量多吃些,满足下味蕾的偏好。

评论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云起半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