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起半山

Let our life be magic and open!

真心话

 

十二月的最后几天了,心情似乎也被雾霾笼罩,其实对比周围一看,我自己还是幸运和幸福的;有好几个同事和朋友的父母辈都生了重病,其实我也经历过,只是时间早一点而已,历程我还是清楚的,所以平安和健康才是福,其它无求矣!

歇了几天的年假,懒惰极了,好希望自己也退休了,安度一种平静的生活,兴致高时到处玩玩,天气差时躲在屋里任思想随处飘荡;冬日里每天睡个懒觉,然后买菜做饭,下午再睡个午觉或者碰到太阳好的时候公园里逛逛,晚上简单吃点,然后坐在暖暖的被子里看一会儿书,微信上发发感想,做做那些遥远的梦,也可以规划些可及的行程,让自己开心些,就是这样,没有什么远大的志向,一切平安就好!

我发觉自己喜欢的东西都不是能够挣什么大钱的,相反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与时间,在世俗的社会来看,那简直就是浪费。可是人脱离了原始社会和一般意义上的动物后毕竟是有思想的,自己的向往自己最最清楚,没有必要对自己不老实。我也还有机会去上海或者其它附近的什么城市赚更多地钱,不过都放弃了,相比付出与所得,相比离家后的艰辛,我毅然放弃了这样的诱惑。年轻时已经努力过、奋斗过了,也不过换得一个平常的生活,现在不努力了,反而生活更轻松自在。

我是不是有点死不要好?没关系,就这样好了!

评论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云起半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