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起半山

Let our life be magic and open!

无法表达的感慨

 

 天一热,思想也被烘干、烤萎了;这两天终于有些秋的凉意,所以重新回过神来,重新思索一下人生。那天,有人在谈读书,不过读的都是些努力提升自我,能够赚钱和获得事业成功的书籍,我提不出任何反对的理由,也不能说出这有什么不好,但从内心来说总有一种自然的抵触在生成,总觉得这般读书太过功利了,有何人生的乐趣而言?当然,当事人自己可能不那么想,觉得很有干劲,很有希望在前头。

以前也读过些励志的、努力的、心理的、事业成功的、人际关系方面的书,但读过以后感到那些都是作者的噱头,含金量高的并不多;而且多读此类书难道就成功复制了名人的成功吗?那些成功后的名人借此出版一些自我成功的经验或者经历,目的是赚取更多的名利;你若成功以后,也可以任意修饰以往的经历,但是,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所有的努力就一定能铸就成功,还包含了很多的天意和偶然,那是天时地利人和凑齐以后的机遇,我这么说不等于说你以后就不需要努力了,而是说我们还有很多不可预见的因素,你无法预测,也无力掌控,无可拷贝。

有些人读书是专门研究人类自身中的一些弱点和欲望,研究如何不择手段来达到自己的目的,假如人人都是如此,这个世界将会是如何的可怕?将会毁掉多少的善良与美好?不论如何,我相信世界上大多数的人类还是希望有正直的力量来统治世界,还是希望看到一个和平与美好的人类社会的。只是这种向善的力量到底有多强大呢?

故此,我有上述的感慨,却又无法完全地表达,也许这就是人生的尴尬!

评论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云起半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