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起半山

Let our life be magic and open!

疯狂的世界

 

为期一周的上海出差终于结束了,回到家感觉好舒服啊!尽管在外住星级宾馆、吃山珍海味,可那些烦人的琐事与工作真的一点也不好玩。上海每年都要去几次,甚至每月都有可能去,实在已是没有任何新鲜感了!记得以前,去逛一条条老街的时候,心中还是被陈丹燕的故事萦绕,所以,走过的每一条路,每一幢好看的小洋房还能激起我的遐想,可如今,虽然也有空再去走走,感觉大减,毕竟看多了,连相机都懒得带,照片也懒得拍,只是以运动与散步的心态走过,难得为其中某幢屋子停留,然后揣测下其背后的生活与可能的历史,历史似乎已经被淹没了。在这么一个洋洋人海的大都市,大家匆匆忙忙为生活而奔波,繁忙而喧嚣的繁荣后面,是一张张被假装鲜活而掩盖的疲惫又无奈的脸,是一个疯狂的世界。

这次去出差是为了一个展会——亚洲宠物展,听上去很有趣好玩,不过我并不觉得,反而为人类的未来感到巨大的担心。中国人在这么拥挤的空间居然还要养猫狗之类的宠物,争夺本来已经紧缺的资源,还口口生生说这是爱心,真觉得恶心!你有爱心不去帮帮贫困地区的人们和没钱上学的孩子?却花大把的钱在精心打理自己的宠物,吃高档的食品(比人吃的都贵好多),穿戴千奇百怪的服装,还有名目繁多的美容化妆,像对待人一般的各种日常用品……只怕你想不到,那些东西看了令人发笑,都是吃饱了没事干的人为满足奇怪的需要而设计生产出来的,产业链庞大,赚钱的机会的确是多多。可是,我一点也不喜欢!他们为猫狗所做的一切真的让我感到这真是个疯狂的世界。

八月的最后一天了,好期待下个月的到来啊!期待些什么?另一次出差,或者自己的休假和旅游;去哪里?暂时不告诉你!

评论
热度(1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云起半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