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起半山

Let our life be magic and open!

洗脑、强迫症

  


上周,参加了公司一业务部门的年会与拓展活动,有几件事一直萦绕在心间,老是在想自己在高空跨越断桥的那一刻,在与同事Peter共同走钢丝的掉下去瞬间,在攀岩到自己能到达的最高时的体会……印象深刻极了,当然私底下我还是很注意安全的,有保险措施的挑战,看上去再怎么恐怖也不怕;而没有保护的四米二高翻墙,上的瞬间忽然来了抽筋,仿佛上天也知道心思,然后就被免去了。特别令我思考的是与Peter第二次重走河上的钢丝时,我俩调换了一下位置,我站在晃动厉害较为松弛的那根上行走,他在对面那根绷得紧紧的上与我同步,因为他个子比我矮,这样两边反而平衡了起来,顺利走完那段有惊无险的历程;我俩开玩笑说第二次的成功是因为讲究了风水,真实的原因还是有些科学比较分析后的直觉判断。那些看似可拍的、不可能的任务,其实只要心中有了坚定的意念,是一定可以完成的;而一旦意念松动、退却的时候,也真的会失败和达不到目标。


虽然,我知道这些拓展训练属于团队合作的辅助游戏,算是半娱乐半洗脑的学习,在外企这么多年也不是头一次经历;不过依然会有一些私下的收获,比如反思下以前不成功的原因,反思下如何去挖掘自己的潜力,反思下开拓方面的措施。有时候,我们做同样一件事情,但换一个角度和思路来进行,也许获益会翻倍;比如业务部门是销售机器和技术服务的,但公司现在灌输给他们一个理念是要销售项目和整线的解决方案,这样卖出去的不仅仅是一台机器,而是与整个机器与生产相关的前后工艺,当然这需要有平台支持,需要对个人有更高的要求,需要有更多跨部门的合作与沟通…


渐渐的,我发现自己脑子中一旦被某件事缠绕后,想做其它或者下一件事就非常困难,这是否传说中的强迫症?好像这个词语最近出现的频率很高,也被强迫了,故此有了以上的文字,写出来后,心中才有了释然,仿佛这件事可以结束了,可以放心去做下一桩事情了。


 



  



  


评论
热度(2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云起半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