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起半山

Let our life be magic and open!

年中独语

  转眼间,半年的时光将过去了;匆忙中,竟无暇思考许多人生的问题,也无法实现一些零零碎碎的小梦想。也许外出旅游是对自己最好的犒赏,却也因为工作的缘故割舍了,今年都没啥像样的出游呢!

有时候,自己很迷信,觉得想去的地方事先是不能透露给外人的,一透露便很难实现,悄悄地就这么成了。我希望也能像以往几年,去一些自己梦寐以求的地方,或者有一些突如其来的惊喜。相信这样的时光还是会有的!只是会来得晚一点。

那些自己的喜好与感受,在一个陌生又新鲜的地方,尤其能够被引发出来,然后被自己的想法与文字渲染了,化开了,升上去,带动着一些难以名状的欣喜和平静,烘托起一种神情,还有那些自己对自己的深情,舒服地延展下去;这个时候,身体也许已经疲惫了,可心灵却暗自开心,开心得不露一点声色,渐渐融入迷迷的夜色,然后倒头一睡,迎接下一个明媚的日子!

说来也怪,我对南方的风景与风情偏爱有加,海南、云南、湖南、岭南、闽南,接下去估计会有更南的了,或者更深入其中!仿佛有一些颓废的温情在脉脉地关注着,借着一些老旧的电影,一些他人的游记,一些煽情的文字,盈盈环绕在心间,然后那些说不清的感觉就指引着你去规划、去请假、去一步步地实施,直到那一天,你真正站在了那个地方,忽然有些感慨了!咦?那不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吗?不是很遥远吗?自己却真真切切地来了,而且似乎没什么大不了的,原先顾虑的问难早已无影无踪了,这是多么开心的事啊!

真希望自己可以放弃所有的工作,像天空的小鸟、无忧无虑地去飞翔,可理智的自己还做不到,毕竟还要有所顾忌,社会是一张无形的网,你无法摆脱其中的关系,还要戴着面具装模做样去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情。只有下班后或者放假时,才敢对自己说——这个世界现在归我了。

今年的假期还没动过呢,心里早就蠢蠢欲动了,不过天时、地利与人和皆不对应,故此就耐心忍受一阵吧!假装我在飘渺中,雨里雾里、亦真亦幻,皆可、一切皆可……

评论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云起半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