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起半山

Let our life be magic and open!

恍惚了,真好!

 

秋分已过,早晨从小区出来上班的时候,桂花开始淡淡地飘香了,云朵在天空轻飘飘的样子令人都不想上班了,终于是本周的第六个工作日了,明天又将迎来双休。似乎很多很多的远方都在向我招手,只是国庆将近,去外地绝非明智的选择。需要稍作些等待,虽然等待是令人焦心的,但必须理性,必须涵养,必须等待……

下午、气温依旧夏日的下午,居然毫无倦意,居然连打了瞌睡都不行,居然恍惚都不了。清醒得一塌糊涂。故此,只能自己骗自己进入一种恍惚的状态,昨天我从同去欧洲的同事相片中找出了些照片,那是我自己行走在苏黎世、慕尼黑或者卢塞恩的大街小巷,有远远的背影,有不知名状的观望,有拿着相机的拍摄,照片主题并不针对我,只是别人无意间拍风景顺便搭上了我的影子,我把照片放大了,截取了其中包含自我的部分,感觉那是别有一番的意味。自己好像从来不知道自己的背影是这样的,有点点熟悉的陌生,陌生的熟悉。其实,这些照片自己早就知道了,想截取自己的部分的想法也早就有了,只是有些懒惰,一直没落实,如今将近一年的时候,才真正把这件事做了,算是自恋自爱也好,算是对美好往事的回顾也好,算是自我的鼓舞也好,算是炫耀一下也好,算是……反正都好!

恍惚中,好像又来到了自己喜欢的欧洲,背着背包到处在晃悠……记得十年前,我曾经写过没有足迹的旅程,那是对我向往的欧洲各地做一次假想的旅游,那时我把瑞士作为欧洲旅途的最后一站的,没想到居然预先真的去了,可我还有心爱的罗马、佛罗伦撒、威尼斯、维也纳、萨尔斯堡、布拉格……这些都还将等待,不过,我清楚地知道自己一定会去的,而且要玩得更精彩,不是那种走马观花和蜻蜓点水般的浅尝,而是让身心沉浸在一种安静而美好的气韵之中好好去体会,慢慢去享受:那是衣香鬓影的绅士淑女,那是辚辚而过的古典马车,那是高耸入云的教堂尖顶,那是郁郁又浓浓的咖啡飘香,那是叮当而过带着怀旧情调的有轨电车,那是有着童话般装饰却是平常人家住宿的小木屋,那是梵高画笔下的月夜星空,那是斯特劳斯欢快音符下的蓝色多瑙河,那是达芬奇密码里的疑云,那是奥黛丽赫本迷人的青春倩影,那是从自卑的丑小鸭变成优雅美丽却没有骄傲的白天鹅……

还有多少个那是?一时我也陷入了沉思,也许这个时候应该听一曲马斯奈德的沉思曲,罗丹的雕像会在你的眼前旋转,是的,今天我已经置身于这般的恍惚,感觉很好!

恍惚了,真好! - 云起半山 - 心的旅程

 

恍惚了,真好! - 云起半山 - 心的旅程

 

恍惚了,真好! - 云起半山 - 心的旅程

 

恍惚了,真好! - 云起半山 - 心的旅程

 

恍惚了,真好! - 云起半山 - 心的旅程

 

恍惚了,真好! - 云起半山 - 心的旅程

 

恍惚了,真好! - 云起半山 - 心的旅程

 

恍惚了,真好! - 云起半山 - 心的旅程

 

恍惚了,真好! - 云起半山 - 心的旅程

 

评论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云起半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