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起半山

Let our life be magic and open!

散步的思维

 

午后的艳阳下,天蓝云白,气温依然夏末,心理上已奏响了秋的乐章。喜鹊叽喳着相互追逐,人行道两旁的树木和绿化带里的花草迎风招展,新区的马路上空荡而明亮,只几个零星的散步者,他们是附近各个工厂的员工,饭后随处走走,让久坐的身心在大自然中稍稍放松,自然我也是之中之一。

这样的时刻,脚虽在地上行走,心却飞到了云天之外,是的,今年还有很多的年假没有休呢!可是你一定会问为何不休呢?很多现实的原因比如天气,比如公司的工作,比如家里的事情都会是束缚,记得我上次还跟人吹嘘说去哪儿旅游对我来说是件太容易的事情,其实事实并非如此,尽管钱、假期都不缺,尽管身体状况也不错,只是世事并不能让你如此任性,需要平衡和妥协,需要调节和克制,也需要等待和期盼……原来做成一件看似很小的事也是不简单的,也要暗自庆祝下的,也要值得从心底欢呼的!

经济危机的年代,自己很多不起眼的平常事也许就是他人的奢望了,生在福中的人自然是很难感到福的,相反,要是少了一点点的福利,就会感到不好过了,以前UM时期就如此,所以知足是要的。现在的确不太上进了,上进是什么意思?是你能永远要往上去的意思吗?

外面房价涨了,股票跌了,彩票中了……又与我何关呢?我用自己的方式生活,不去追逐潮流,不去追赶时髦,不去攀比高低,我心中自有稳健的基石,只希望家人全部身体健康平安开心就够了,至于其它意外得到的好处统统都是福利,不能把福利当做根本的,基石才是做一切事情的底气。

中秋假期间,以前在UM的丹麦老板来了无锡,他现在已经不在任何公司任职了,到中国来也是看看是否有可做的业务,其实他即使不干也是够用的了,只是还有一份事业的心罢了,我们交谈了一个下午,大多是往事的回忆,也有一些业务上的咨询。我忽然觉得那一天好像不是在跟朋友们在聊天,而是在工作,似乎在假期里工作了一整天,哪怕在一起吃晚餐,而且外面还下着雨、刮着风。只是在UM时期的工作是非常愉快的!真的,我喜欢丹麦人的诚信与可爱,也喜欢丹麦这个国家,还喜欢整个欧洲的文化、历史、建筑和风光!

大概是微博、微信用多了,现在写文章都是很少的事,就像今天一样,能坐下来静静地胡乱地写一点点感受和想法,确实感到有些不容易,日常碎片式的阅读太多了,垃圾信息到处泛滥,王宝强离婚与我何干?奥运夺冠又与你何关?不要为他人的事去瞎起劲,自己想去哪玩都没落实呢?时间一晃,又一日快过去了,静静的,没有任何痕迹;悄悄的,不惊动任何专注……现在还有多少人专注了?

评论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云起半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