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起半山

Let our life be magic and open!

碎片,全是碎片

 

我们都是坐在互联网络的大井里用手机观天,渐渐地被那些重重复复的无用信息淹没、淹死……

凯恩斯精巧的手也开不出高明的药方来拯救现今的世界经济,马克思博士照样可以去海边度假,不过却要当心是否有恐怖出没;辩证法过了黄昏还有黑夜,过了黑夜依然可以迎来清晨……昨夜莫名想起董桥,先前的文字值得玩味,后来有些腻了。这可不是怀旧,也不是乡愁的理念。

诺丁山不是一座山,有机会倒是可以去淘淘旧货逛逛书店碰碰奇遇,据说台湾曾经把这部同名的电影翻译成——摘星奇缘;忽然让我想起几年前与一位台湾同事的对话,我问大陆与台湾最大的区别是什么?他答曰:语言的优雅。当时我不信,现在我想也许是的。

好久没有回到这样的状态了,文字可以打动内心,可以思绪万千,可以天马行空,可以暗自庆幸,可以忽远忽近,可以过了很久依然一见倾心!也许、每个人都需要这样一座文字的后花园,喝茶、聊天、谈心、欣赏风景,哪怕只有独自一人,依然可尽心尽兴,或者静心静兴。

这个世界似乎有这样状况,你越怕什么,什么就越来。你不担心了,反而就那么无事和平坦。

世事太过浮躁、混乱,诱惑、干扰又无时不在,假如不明白心底最初的愿望,终究将迷失了方向;不是缘木求鱼就是水中捞月,或是竹篮打水……

普希金的渔夫和金鱼的故事似乎千古不变,不过那个老太婆的贪心也千古不变,生活不是要你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,而是要适度,好像道理易懂说起来容易却做起来难,有多少人做到了?

上帝让耶稣告诉我们,今天有今天的烦恼,明天有明天的担忧,不要把明天的担忧放到今天来增添苦恼,所以,不要担心、也不要害怕!

好像我随着性子把冒出的想法记下来后,心里就踏实多了,这不是文章,不是有上下关联的段落,不是提纲,不是目标,不是一定要遵循的规律,不是非记不可的格言,不是豪情万丈,也不是柔情万千……碎片,全是思想里的碎片!

评论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云起半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