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起半山

Let our life be magic and open!

动力

 

天气热得令人坐立不安,40摄氏度的气温把人烘烤得有气无力,这样的夏日哪有心思外出游玩?全国各地不是高温就是暴雨,避暑只能成为想象中的虚幻。假期是有的,不想在这样的暑假去跟别人挤。总是觉得,有些地方好多人都说好,可我并不觉得;比如草原,茫茫一片,啥都没有,有什么好看呢?也许做个电脑屏保是可以的,蓝天白云加一片绿意,可以保护些眼睛的疲劳,但真正置身于这样的环境美吗?我去年去内蒙出差,从呼和浩特到乌兰察布,一路上火车窗外尽是些这样的景色,在乌兰察布也遇见了一大片草原,好看当然也是有的,却无法流连,况且这样的单一很快就会令人生倦,至少对我来说是如此的;其实沙漠也如此,但至今尚未去过,我想以后去是肯定会去一次的,比如鸣沙山、月牙泉,比如顺带上敦煌的莫高窟、张掖的七彩丹霞,不过啥时候很难说,看兴致了。在我的心目中,青山秀水加上不同的文化生活有着永远的魔力,所以祖国的西南是优先级最高的目的地,四川和广西至今还没有涉足过,云南贵州海南是去多少遍也不会厌的地方……

在如此暴热的天气里,也唯有回顾下走过的美丽风景和展望下以后的目的地,规划下假期和路线最能让心情保持活力了!当然读一些美妙的文字也具有奇异的功效。好像现在有空就会自然而然地想到那些未尝去过的地方,是的,旅游,还有旅行!并没搞清旅游与旅行的区别,即使搞清了又有什么意义呢?我只知道我会自己规划和设计行程,用自己的方式去想看的景点,旅游之中有旅行,旅行之中有旅游。至于住宿和吃我不会太讲究的,只要旅馆有热水澡洗,相对干净和安静些,吃饭也只要干净和健康些的食物,管饱就可以了,我出去游玩不是为了吃什么什么,而是让身心去感受一个陌生的地方,感受自然与人文的情怀,感受地域和文化的差别,感受未曾遇见的美丽,感受那些无法言表的欣喜……所以那些住高档宾馆、吃山珍海味却没有实质性的风景的攻略和游记我都没有兴趣,只会留意美丽的风景和途中的心情,有些游记,即便没有多少美丽的图片,但只要文字写得出色我也非常喜欢。

好久没有写文章了,思想也放佛被火热的太阳晒干了,蒸发了,空虚了!随便写几笔,做些自我的记录和肯定,或许也是生活的动力,虽然这不是唯一的!

评论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云起半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