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起半山

Let our life be magic and open!

春天的思绪

 

春天,既不是读书的季节,也不是写作的时光,疲于公司的出差,疲于各大公园的赏花,脑子处于兴奋的半休眠状态,只管享受着五光十色的自然景色,其余的任其飘荡,若不是特别令人心动的刺激,心灵只会沉浸在舒适的麻木里,然后类似物理上的惯性运动,还希望其没有摩擦力,一直持续;当然这是不可能的,也是痴心妄想!

理想与现实间的巨大差距,新近燃起的欲望之火,各种来自人类社会的诱惑,不断累积的人生经验,平衡于各种知识和学说间的判断,都在否定或者纠正着以往自己形成的价值观念,随着时光的流失,也在继续修正。悟,虽有顿悟与渐悟的区别,但终究也算是智慧的增长,只要内心足够强大,可以不在乎社会的看法,过自己以为合适又舒适的生活。与物质会有些关系,却不会让精神过分紧张和受压,也不会令内心无所适从。如果觉得自己衣食无忧也不求奢华的话,那么大多数事是容易做到的,这样心灵能获得更大的自由,不是无法无天的自由,而是在一定的范围内悠哉游哉的快乐。

巧者劳而智者忧,无能者无所求,饱食而遨游,泛若不系之舟。这个世上,有很多好处你是不可兼得的,有了这就会失去那,中庸、适度是一种解决方法;选择、放弃是另一种解决方法。没有对错,只有合适,合适自己便是对的,合适他人的想法却不能令自己开心就是错的。

如果说有什么要努力的话,那么就坚持生命中的天良,热爱大自然的美丽,对新鲜的东西产生好奇,渴望对世界的探索,让生命体会更多的精彩……

 

春天的思绪 - 云起半山 - 心的旅程

评论
热度(2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云起半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