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起半山

Let our life be magic and open!

早春赏樱

  

据说樱花谷的早樱开了,我有点迫不及待想去看看,尽管这个时候和气温并不是最佳的观赏期。

不知为何,樱花给我的印象极其、极其的唯美,小小的花朵,淡雅的花瓣,烂漫的热烈,簇簇的摇曳,纯情的飘零……这些蒙太奇式的淡水粉画面,动感地,缓缓地,在脑中一帧帧滑过,伴随着莫名的古琴叮咚,就像伊豆的舞女中那样的,仿佛自己坐在那一片片绯红的轻云之下,喝着清酒,吟着诗词,淋着花雨,被一切感动!

早晨径直去了鼋头渚的樱花谷,果然如说,有一片樱花林盛开了,一树树、如淡粉的花云,映衬着泛绿的草坪,花丛中间还有一座日式的两层木屋,我对日本的历史了解太浅,叫不出这是什么时代的样式,或许是奈良、江户、昭和时期的?这样的木楼格窗的式样,朴素而雅致,楼名唤作躡云阁,进门处还有一匾,上书“花雨藏香”,诗意极了!引得我步入其中,登上楼梯,如临异域,那被木方格分割后的窗外风景是一种似曾相识的美丽。

上野的樱花,源氏物语里的插画,京都古典的繁华……文字、电影、图片,加上想象一股脑儿混合了起来,生成了些奇妙的感觉,这算不算是一种自我催眠?身边仿佛飘荡过了温婉而意志坚定的女子身影,那一定是山鸽子、小雪,一定是衣香、鬓影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再过三周,一定还要来的!今晚当是:“夜深酣醉眠,梦中繁花犹再现,樱瓣飘飘然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1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云起半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