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起半山

Let our life be magic and open!

点滴思绪

 

一个月的时光悄悄地过去了,很多工作上的事有点烦心,不过也得到了一些自我的补偿,比如说出差时顺便的游玩,抵消了一些劳累和辛苦。周末了,办公室里安静地很,也不忙,可以暂时享受一下这样的平和;这样的时刻,最好在如镜面的心湖中,投下块思想的石头,让它溅起些希望的水花,然后,一圈圈地放大,传播出去。

很多时候,你心中酝酿了一个计划,兴奋、激动,可是因为现实生活中的种种原因,过了一段时间后,它们像水汽一样蒸发了,无影无踪,无可追寻。而那些被实现了的愿望,就像辉煌的历史被记载史册般进入永久的记忆,那是愿意反复去回顾的记忆、支撑着失落时升起些信心和鼓舞的记忆!是的,我们都愿意拥有这样的美好、自豪。人生本来也就是一段段记忆组成的,只是希望美好的多一些!

生活自然不会总是如你的意和愿的,总会有曲折和坎坷,也有平坦和顺畅,懂得了也就会淡然处之。昨天,我看到某人微博宣发情绪,就借用了一句话给以安慰:对待不幸用理智,对待快乐用本能。

我们最最能够控制的是自己,聆听内心是很重要一件事情,内心告诉你做什么会快乐,做什么会烦恼,所以不要太在意了他人的评说,尤其不要太在意大众趋之若鹜的事,这样会上当的,也会吃亏的,许多例子都能证明。

虽然我不反对用金钱和财富来衡量成功,但我更在意用内心的平稳、健康和快乐来衡量一个人的成功。聪明的人应当懂得时常的自我反思和反省,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,不害怕世事的大起大落。

以上想到的,就随便写了。

 

 

评论(2)
热度(2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云起半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