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起半山

Let our life be magic and open!

漂亮得一塌糊涂的书!

 

中国国家地理出版的美丽地球系列丛书《南美洲》,是一本漂亮得一塌糊涂的书籍!从头到尾都是精美的图片,记录了自然界的神奇与美丽,还有人文的古老历史遗迹,也配写了许多令人心动的文字,把最典型的南美洲地貌与风情展现给了读者,概括地介绍了一些最好玩地方。读这样的书心情始终是愉快的!

 

平生喜欢旅游,但我也知道由于种种条件的限制,不可能把世界上所有的地方都走遍。毕竟这是一块对自己来说陌生、广阔、神秘、好奇的地方。不过通过读这样的书籍,至少能让自己的精神跟着作者的文字和图片去作一番无边的神游,至少能让自己略微地了解一下那些美丽独特的风景,认识些稀奇古怪的动植物;然后,也许有一天,自己真的会出现在其中的某些景点前,那会是怎样的感慨于激动呢?我就是如此想象的!

 

以前记得正大综艺有一句口号:“不看不知道,世界真奇妙!”,是的!这个世界永远有让自己感到奇妙的地方,就像读这书一般,你忽然就发现,原来世界上还有这样令人震撼的地方:那是差点被人类遗忘的印加帝国的一座山地城市马丘比丘,那是广袤而平坦的乌尤尼白色盐沼地,那是飞泻千米直下的安赫尔大瀑布,那是帕伊内塔公家公园内三座并肩而立的塔形山峰,那是智利南方峡湾壮丽的冰川,那是纳韦尔瓦皮湖畔成片盛开的绚丽羽扇豆花,那是亚马逊热带雨林中复杂而奇妙的植物王国,那是生活在安第斯山高原的可爱羊驼,那是加拉帕戈斯群岛的魔鬼鱼,那是苏里南自然保护区内五彩斑斓的金刚鹦鹉……

 

书中很多图片都是大视角大场面,或者是运动中的动物瞬间状态,我自己也拍照,所以很清楚那些精美的照片需要怎样的地点、高度、距离、光线、环境和气候的配合才能捕捉到,不仅仅是咔嚓一下,更需要长时间耐心的等待才能有如此美丽的效果和震撼心灵的力量。每一张精美的照片都值得你细细地欣赏,畅想。

 

看完书后,有一种意愿久久在心中徘徊,那就是我要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神奇。虽然不可能把书里所有的景点都走到,但我一定会选择一些自己最喜欢的地方去涉足,不管有多么艰难险阻,不管路途有多么遥远,我一定会努力,去创造可能,去实现梦想。

漂亮得一塌糊涂的书! - James 云起半山 - 心的旅程

 

评论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云起半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